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城乡集团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4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凝聚奋勇拼搏力量
城乡集团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10月14日下午,城乡集团工会组织机关7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红色革命题材影片《长津湖》,通过主题观影,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马青云,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向阳,副总经理李洪等在家领导参加活动。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式再现了这场惊天动地、艰苦卓绝的恢弘战争史诗,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以高超的战术谋略,与武器装备一流的美军第十军进行殊死对决,最终夺取战争胜利,成功收复“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的感人故事。长津湖一役也一举扭转了战争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唯有铭记历史,才能让前行的脚步更加坚毅。革命先辈们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不惧困苦、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干部职工。这既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澎湃动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在工作中笃行实干、攻坚克难、拼搏进取,为实现城乡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助力蜀道集团“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应有力量。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