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印发《城乡集团总部办公区域临时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07

总部各部门:
为做好总部办公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经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现将《城乡集团总部办公区域临时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四川铁投城乡投资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2月7日

 


四川铁投城乡投资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总部办公区域临时管理办法

为确保总部办公区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目标及要求
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艰巨性、严峻性的认识,站在确保广大干部职工根本利益、确保办公区域人员健康安全、确保公司安全稳定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多措并举,综合防控,从严从紧,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防控举措
(一)人员防控方面
1、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掌握所属人员假期活动情况,总部所有人员(含借调及劳务派遣人员)要向所在部门如实报告个人情况。若干部职工有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一律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从返蓉之日算起居家(集中)医学观察 14 天。隔离观察期间,每天测量体温做好记录并报告集团。隔离观察中若有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或体温超过 37.2°C,请及时到医就诊。隔离观察期满未出现症状的,向集团报告后方可返岗工作。
2、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若出现身体不适(如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请及时向集团报告,并立即回家休息,必要时到医
就诊。
( 二 )上班通勤建议
倡导干部职工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 三 ) 办公区域进出管理
1、疫情期间,13 楼电梯间大门暂时关闭,所有干部职工及来访人员由 12 楼大门进出。
2、干部职工进入办公区域须佩戴口罩,上班时须接受体温检测,并介绍有无疫区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无
上述情况,且体温在 37.2°C 以下,方可进入办公区工作,并先行到卫生间洗手消毒;体温超过 37.2°C 者,不得进入办公区,回家观察,必要时到医院就诊。所有干部职工须在每日 16:00 前再进行一次体温检测。
3、来访人员须佩戴口罩,进入办公区前首先进行体温检测,并介绍有无疫区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无上述情况,且体温在37.2°C 以下,登记后由受访人员带领进入办公区公干。受访部门及人员须对带入的来访人员负责。
4、12 楼电梯间设立体温检测及登记点,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值班。其中一人由办公室抽调,另一人由其他部门抽调。除办公室外的其他部门轮流派人值班一天,每周五 16 点前上报下一周值班人员名单。
( 四 )办公区域卫生管理
1、进入大楼所有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使用过的口罩不得随意丢弃,废弃口罩须丢弃在专用垃圾桶内。
2、人与人之间保持 1 米以上距离。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
3、保持办公环境清洁,每日开窗通风 3 次,每次 20-30 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4、使用复印机、传真机等公用设备前后要洗手,办公室将定期用酒精擦拭消毒。
5、加强公共区域消毒。每日对门厅、楼道、会议室、卫生间、公务车等公共部位进行喷洒消毒,使用频率高的部位酌情加大消毒频次。
6、办公区域将采用酒精喷洒消毒,为保证安全,办公区域内禁止吸烟或抛掷火种,如需吸烟请到吸烟区。
7、每层楼设置有厨余垃圾桶,剩饭废菜及用过的饭盒须丢弃在专用垃圾桶内。
( 五 )会议管理
在疫情结束前,原则上禁止召开大型会议,确因工作需要召开的,应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等方式召开;确需召开小型会议的,要减少人员数量、缩短会议时间,与会人员保持 1 米以上间隔并全程佩戴口罩。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