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推荐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赴城乡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23

       7月22日,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赴城乡集团调研。蜀道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张胜,副总经理杨如刚,财务总监欧阳华杰,总工程师陈其学陪同。
       冯文生一行察看了城乡集团总部,看望和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城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茂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城乡集团企业管理和经营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思路,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冯文生对城乡集团所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城乡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加力加劲,实现主要经济指标逐年快速增长,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地产项目、TOD综合开发等业务板块规模效益走在同行业省属国企前列,拥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和影响力。今年上半年,城乡集团拼搏实干、跳起摸高,营收和利润实现“双过半”目标,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冯文生指出,城乡集团是蜀道集团交通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板块任务的主要承担主体,也是集团重要的营收和利润贡献点,肩负着重大责任和使命。希望城乡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坚定发展信心,在专业化整合上做好示范,在公司治理上当好表率,为蜀道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一是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锚定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改革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实的工作作风,按照既定安排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按照“穿透式改革”要求,配合做好集团专业化整合工作,确保相关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产生“1+1>2”的融合效应。二是要认真研究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各业务板块谋篇布局。要按照蜀道集团整体战略部署,结合集团主责主业,主动强化产业协同。要深挖降本增效潜能,从节约一粒米、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做起,严控运行成本,严格人员招聘管理,进一步提高利润水平。要创新市场拓展、项目跟投等机制,不断提升激励效果。要强化风险管控,确保企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抓好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持续加强公司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公司决策治理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洁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警示教育,警钟常鸣。要紧盯“三重一大”及财务管理等关键领域,开展常态化监督,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着力打造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
       张胜、杨如刚、欧阳华杰、陈其学等分别就经营管理、项目建设、财务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蜀道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城乡集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所属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