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城乡集团党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发布时间: 2020-02-29

团结一心齐抗疫  青春热血勇担当
城乡集团党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集团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疫情当前,青年先行”号召,及时成立了多支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争当“宣传员”、“保障员”、“战斗员”、“勤务员”,为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青春力量。
       拓展阵地,当好“宣传员”。做好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之战,也是舆论宣传之战。为及时将党中央、省委、省铁投集团党委关于抗击疫情的安排部署宣传好、贯彻好,集团党委鼓励团组织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广泛运用新媒体拓宽信息宣传发布渠道,最大程度提高职工群众对疫情防控举措和科普知识的知晓率,有力激发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通锦公司团委通过“互联网+会议”模式,制定并发布《健康告知书》《防控知识手册》等,浏览人数达100余人次;天府水城公司团支部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设置“疫情防控专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发布和动态更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煜辉公司团支部利用抖音等平台,拍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微视频,凝聚起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共识,使防疫宣传真正做到了受众广、时效强、效果实。
       主动作为,当好“保障员”。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是基础。在集团党委“大力筹措物资,彰显国有企业责任担当”的重要部署下达之时,各级团组织闻令而动,动员青年突击队发扬“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的精神,分头行动,马不停蹄、想方设法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有效缓解了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压力。恒祥公司团员青年配合综合办公室积极做好各类防护物资储备,加急采购100斤酒精消毒药水、筹备口罩800只;广隆公司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攀枝花新区管委会组建的志愿者服务队,拓展采购渠道解决物资困扰;晟瑞翔公司团员青年主动放弃假期,每天不辞辛劳的将防疫物品分发、运输至多个项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力量。
       牢记使命,当好“战斗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按照集团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的要求,各级团组织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实现。新铁公司青年突击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对售楼部、办公室、会议室共上千平米进行了分区域消毒;航焱公司团员青年按照公司复工工作方案的指导,提前掌握返岗工人健康情况,建立“一人一档”和“全员健康监测”制度;宏锦公司团员青年协助对一线农民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施工注意事项的宣传讲解,不断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为生产经营复工做足准备。
       无私奉献,当好“勤务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全民战役”,集团党委号召各级团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的部署安排,采取“化整为零、灵活多样、细微贴心、切实有效”的形式,不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创新发展。瑞景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在为清河社区服务中心及协和街道派出所送上防疫物资的同时,主动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视高公司团员青年主动参与所在达州市达川区骑龙社区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体温测量、外来人员进行登记管理等防疫工作,把青年志愿者的力量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