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统战

城乡集团各级团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5

弘扬雷锋精神 勇当时代先锋
城乡集团各级团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者服务理念,推动文明实践青春建功,集团各级团组织以“学习雷锋精神、勇当时代先锋”为主题,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邻里守望关爱 践行雷锋精神

       航焱公司团支部联合宜宾市三江新区构庄社区开展以“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士”为主题,以社区为载体,采取结对帮扶办法,为3户空巢老人、残疾人提供家政服务、心理抚慰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关爱空巢老人、帮助残疾人士的良好社会氛围,彰显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宏锦公司团支部联合晟瑞翔物业西昌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为独居老人做家宴”志愿服务活动,为西昌“铁投·邛海壹号”业主钱爷爷做一桌幸福的家宴,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欢声笑语中让钱爷爷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瑞景公司第二团支部组织青年突击队员到三圣社区,配合社区医务人员为社区老人测血压、量血糖,建立健康档案,发放健康手册和宣传单,解读健康小知识。通过此次宣教与筛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控制和降低糖尿病及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也增强了老人们的健康意识和保健知识。
       祥瑞丰公司团支部在乐山市中心血站开展公益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祥瑞丰公司员工践行雷锋精神和党团初心使命的品格,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助力脱贫攻坚  传递青春正能量

       恒祥公司团支部以“学雷锋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衣旧情深 节用惜福”旧衣物捐赠活动,还组织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对捐赠的衣物进行消毒、拣选、分类、整理打包。本次活动共收到捐赠的衣物、玩具等100余件,已全部寄往四川凉山州喜德县,由当地志愿者送往当地山区人民手中。
       通锦公司第二团支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莲花府邸”工地现场,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慰问活动,为施工现场十组家庭的孩子们送上文体用品,用真挚的关怀引导农民工兄弟安心工作,为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金通公司团支部前往凉山州昭觉县开展“幸福使者”志愿捐赠活动,将职工捐赠闲置的衣物、图书绘本等爱心物品60余件以及新购置的学习用品送到了定点捐赠住户家中,代表金通公司向他们献出一份爱心,增添一份温暖。 

弘扬文明新风  共建绿色家园

        瑞景公司第三团支部组织“幸福使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眉山项目(“铁投·双河雅苑”、“铁投·南湖壹号”及“铁投·璟瑞府”)进行了集中打扫,美化了居民的出行环境。活动当天,志愿者服务队还参与了苏祠街道上游社区共建“街长制”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整理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的共享单车,履行了社会公益责任和义务。
       视高公司团支部联合通锦公司第一团支部在双流七彩田园开展了主题为“学雷锋 树新风 幸福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完成垃圾分类,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将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厚植入大家的心间。
       煜晖公司团支部组织公司青年、团员志愿者在“铁投·三江国际”外延道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倡导了共建绿色和谐生态环境,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