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纪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城乡

祥瑞丰公司开展2021年第二次纪检干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7-28

       为不断提升公司纪检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7日下午,祥瑞丰公司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纪检干部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委员、纪检监察小组组长朱庆主持,全体纪检工作人员参与。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有关内容,传达了城乡集团《关于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巡查情况的通报》,重点学习了《王雁飞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上的讲话》。
       会上,朱庆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纪检干部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深刻领会王雁飞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上的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坚守住实事求是、要自觉以系统观念谋划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要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并结合实际提升境界格局,切实推动纪检工作扎实开展,促进公司健康发展。三是要根据集团纪委巡查反馈问题清单一一对照,明确责任部门,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富有成效。
会议最后学习了纪检监察实务问答一书中“私车公用并公养,是否违纪?”“能否用公款购买少量香烟用于公务接待?”两个实务问题,通过常见问题释疑的方式进一步增强纪检干部业务知识积累,提升履职能力。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