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纪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城乡

通锦公司纪委对各代管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开展廉洁集体约谈

发布时间: 2021-07-26

       为加强通锦公司各代管项目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廉洁共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推进合作共赢,7月22日,通锦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术君在2021年第二季度施工、监理单位履约评价考核情况通报会上,对各项目施工标段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洁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刘术君同志以“严守廉洁自律,杜绝歪风邪气”为主题,从工程建设领域发生的贪腐案例、国家法律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立案标准与量刑、集团和公司对强化与进场施工单廉洁共建的工作要求,以及房地产行业易发高发廉洁风险点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公布了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电话。
       针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和公司正风肃纪反腐新要求,刘术君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法治意识,确保生产经营行为依规依法。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善于在生产过程中运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分析、研究和解决项目推动中的实际问题,积极参与项目监督,确保项目规范高效推进。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协作配合。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成本意识、管控意识以及沟通协调意识。管理上要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思维上要尊重彼此,换位思考;流程上要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日常工作上要加强沟通、搞好协作、形成共识、凝聚合力,确保项目工期、成本、质量、安全、环保、效益实现共赢。三是要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从自身做起。公司员工和合作单位,要强化廉洁风险意识,加强廉洁自律,算好人生“七笔账”。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时刻保持警醒,认真做到“三个知道”(知道国家法律、知道廉洁风险、知道违纪违法后果),严格执行国家和企业的各项法律、纪律规定,坚决做到不向所属项目管理人员送红包礼金、组织宴请,杜绝“歪风邪气”,真正实现项目投资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合作共建“精品工程、效益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的目标。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