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纪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城乡

通锦公司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四川福宝美术馆参观 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1-07-09

       为树立正风肃纪新风尚,弘扬廉洁清风正气,7月8日上午,通锦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术君带队,本部党员、主管以上管理干部前往四川福宝美术馆参观由四川省纪委监委主办的“翰墨颂清廉 妙笔传正气——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实地接受廉洁文化熏陶,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展厅内百余件展品,均来自各级纪检干部、艺术家协会成员、学校师生等书画艺术爱好者们,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表现形式,以青松、白莲、晨雾、花鸟、人物等为题材,深入挖掘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元素,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大地调色板》《戏说“廉”语》《率先垂范,清白做人》《荷韵》等一幅幅浓墨淡彩作品,充分把廉洁文化和艺术创作融合起来,生动刻画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人民幸福的美好生活。党员干部不时驻足交流,探讨作品寓意、思索精神内涵。展品题材新颖、风格各异,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和审美价值,红色故事净化心灵、廉政诗词庄严警醒、鲜活画面寓意深刻,均激发起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让大家在美的画面中感受万物的生命力,在艺术情感中感悟革命精神的力量,在廉洁元素中探索崇廉尚洁的价值导向。
       观廉画、赏廉图、品廉文,此次观展是通锦公司纪委贯彻落实“一片一基地”警示教育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廉洁思想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廉洁文化熏陶,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业意识,廉洁思想和艺术品味也得到升华,实现了以艺传廉、入脑入心的警示效果。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