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纪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城乡

广业公司召开专题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01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筑牢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5月26日下午,广业公司召开专题廉洁党课,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焦蔚华同志为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筑牢思想防线 守住纪律底线”为主题的廉政党课。           
     焦蔚华同志指出,风正,则心齐、心齐则事业兴;风不正,则人心散、事业就衰。这个风就是党风,就是作风,也就是行风。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每个党员、干部职工都要认真对待,必须把握好几个重点:一是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誓词,树立高标准行为规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二是要强化政治素养,坚定廉政操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三要善于处理好三种关系:公与私、义与利、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
     随后,公司全体党员在廉洁党课上共同观看了铁投集团拍摄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镜鉴》第一期:四川铁投集团原副总经济师李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片生动反映了大型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年轻有为、身居重职,在市场经济浪潮的荡涤下,理想信念扭曲,失去了本该保持的警惕与底线,利用职务之便在公与私中选择了私人利益,最终沦为阶下囚,走上严重违纪违法、腐败堕落的犯罪道路。
     最后,焦蔚华同志向公司全体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二是贪污腐败的案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到慎独、慎权、慎始、慎微。三是要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权利,坚持正确行权履职,使党风廉政纪律教育入心、入脑、筑牢预防腐败堕落的防线,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了极大的思想触动,并纷纷表示,要以李刚这样的反面教材为戒,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秉公用权,廉洁从业,牢牢守住道德和法纪的底线。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经得起考验、抗得住诱惑。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起新时代铁投人的责任与使命。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