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纪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城乡

通锦公司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回头看”和省国资委党委七个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7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回头看”及省国资委党委七个专项整治工作,通锦公司党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快、从细、从严落实上级党委、纪委统一安排部署,公司纪委牵头全面督促贯彻执行。
       迅速行动,统一部署。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把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作为最紧迫的政治任务。3月26日,公司党委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城乡集团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会精神,通报《通锦公司党委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任务分解表》,全面安排部署巡视整改工作。4月2日,公司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贯彻王雁飞同志在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回头看”情况集中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国资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回头看”集中反馈会议精神七个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深化思想认识,积极落实整改任务。
       细化责任,挂图作战。通锦公司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纪检办负责组织协调,各部门负责人分工负责。并研究制定和印发了通锦公司党委《关于开展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四川铁投集团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和贯彻落实十一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回头看”七个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扛实政治责任、紧扣整改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统筹抓好整改工作。
       围绕重点,狠抓推进。4月16日,公司党委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城乡集团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术君就公司巡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分解这责任、严明要求,要求各责任单位(部门)认真梳理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创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强化跟进督促、完善制度体系、严明工作纪律”五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力求实效、把握节点、突出重点、强化执行,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进整改落细落实。
       层层落实,跟进督促。自4月19日起,公司纪委结合2021年第一季度巡查督查,对内江兴程公司PPP项目、渠县锦悦半岛项目、南充锦华府项目和锦绣澜庭项目、达州莲花府邸项目、巴中巴河半岛项目和平昌PPP项目,开展巡视“回头看”和七个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督促指导,增强整改的实效性。4月26日,公司纪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纪委全委(扩大)会,对巡视“回头看”和七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部门协调联动,持续强化整改落实。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