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展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通锦公司莲花府邸项目党支部副书记郝丹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吸取营养,从精神谱系赓续中凝聚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7-1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提到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我的脑海中呼之欲出一幅人物群像图。那里有白山黑水间的抗日英雄杨靖宇、赵一曼,《红岩》故事中渣滓洞集中营里的江姐、小萝卜头,有石油铁人王进喜、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中国女排“铁榔头”郎平,有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天眼之父南仁东、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有深藏功与名的战斗老英雄张富清、时代楷模张桂梅,有抗疫功臣钟南山、张定宇等等。他们的故事、精神震撼着我、感动着我、感染着我也激励着我一路前行。
       在近段时间的党史学习中,我更进一步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在革命、建设、改革以及进入新时代的不同时期,党孕育锻造出了近百种伟大精神,构筑起一脉相承的具有丰富时代内涵和民族特征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这一精神谱系中,理想信念是根本支柱、斗争和奋斗是主题主线、牺牲奉献是昂扬基调、创新创造是高尚品格、为公为民是政治本色。
       现在,就请各位领导、同事和我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座座精神丰碑。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血与火的战斗中形成了以红船精神为源头的许多各具特色的革命精神,主要有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古田会议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大别山精神、吕梁精神、红岩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等。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率领人民继承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为改变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进行了艰辛探索和艰苦奋斗,在这个过程中,一批又一批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冲锋在前,牺牲奉献,体现了共产党人重整山河、改天换地的精神。这一时期创造产生的具体精神形态主要有:抗美援朝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垦荒精神、西迁精神、大庆石油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红旗渠精神等。
       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进取,不仅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也创造培育了饱满丰硕的精神果实。这一时期产生的具体精神形态主要有:拓荒牛精神、特区精神、女排精神、抗洪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时期形成了以奋斗为主题,以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为主要代表的精神图谱。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蒙古马精神、硬骨头精神、丝路精神、探月精神、钉钉子精神、宪法精神等成为精神图谱中的闪亮坐标。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我深深感受到,马克思主义是鲜明底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深厚底蕴,党带领人民在不同历史阶段创造培育的辉煌业绩和价值理念是坚实基础。可以说,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犹如百年党史中的一首首光辉诗篇,是视死如归的宣示,是顽强奋斗的彰显,是忘我奉献的凝聚。
       一个精神就是一座丰碑,不仅矗立在我们走过的路上,提示我们不忘过去,也矗立在我们心中,鼓舞我们坚定地走向未来。无论精神谱系中的哪一种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成为融入我们血脉的红色基因,成为引领我们前行的不竭动力,鼓舞着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有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既是桥梁又是纽带。作为集团公司的基层党组织之一,通锦第二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引导党员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咬定目标不放松,激发党员职工只争朝夕、不负奋斗韶华的精气神,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达州项目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通锦公司“党员突击队”、劳动竞赛为抓手,持续贯彻公司以“营销为中心”的工作基调,营造“房子天天卖,绩效天天涨”的销售氛围。销售上,在被亲切称为“陈大姐”的营销经理陈俊建的带领下,莲花府邸项目二期自今年开售以来,连续获得通锦公司“一季度返乡潮销售冲刺目标优秀团队奖”,4月、5月销售精英榜大满贯的喜人成绩。当然,在她的营销团队中也有许多感人的奋斗故事。一季度返乡潮销售冠军徐艳在分享经验时讲到这样一个故事。今年3月17日晚上7点多,她刚下班回家正吃饭时,接到一位已到访了7次客户的电话,想要当天再次看房。她立即放下手中碗筷打车返回售楼部提前等候客户。最终,她用专业、耐心和细致的讲解,在当晚将近12点的时候,赢得了客户。当然,这只是发生在销售一线众多故事中的一个。在工程上,莲花府邸项目一期也吹响了备战交房的号角,莲花府邸项目二期也在积极争创“省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示范。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达州项目在通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项目负责人的坚强带领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强化执行力,以通锦公司加减乘除“四法”融入中心工作,以“四新”为保障,努力提高“六种能力”,围绕八个方面综合发力,厚植企业发展优势,为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基层、热在基层、做在基层、成效体现在基层。以上是我个人心得体会汇报,不足之处,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感谢聆听!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