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城乡集团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9-06

       9月6日,城乡集团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结合蜀道集团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最新部署和城乡集团实际,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细化,并就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作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马青云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重要论述和相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杨光辉对集团修订后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作宣贯和阐释,并就集团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作讲解。
       白茂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蜀道集团的决策部署,狠抓责任落实、狠抓健全机制、狠抓督促考核,狠抓宣传引导,确保今年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各项工作,白茂强调要发扬好“四种精神”:一是发扬奋斗精神,深入推进国企改革。要深刻认识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1+N”政策体系的具体施工图,是助力蜀道集团实现“1+1>2”的必然要求,更是城乡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工作稳步有序实施;要紧紧扭住国企改革的关键环节发力攻坚,系统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8个方面、53项具体举措,推动改革真正取得突破、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专项考核切实提升改革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坚持重点任务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还要及时推广宣传改革过程中的优秀经验、典型案例,以改革经典引领改革行动高效务实展开。二是发扬攻坚精神,确保目标任务完成。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年度目标任务,牢牢聚焦“主攻点”,坚决种好“责任田”,全面提高工作紧迫感、责任心和执行力。要主动了解市场差异化需求,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全力提高产品销售率。要积极推进巴中东站TOD、攀西片区总部基地等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抓实抓细集采贸易、试验检测、物业管理等业务,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三是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重点抓好各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平安度汛;要持之以恒抓好环境保护,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省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环保问题自查自纠;要持之以恒抓好廉洁自律,从严抓学习、从严抓自律、从严抓监督。从先进典型中汲取正能量,管好身边人和事,算好人生“七笔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四是发扬务实精神,持续做好“回头看”工作。要深刻认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把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城乡集团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