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金通公司:在践行“为民检测”企业宗旨中彰显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 2021-10-2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通公司党支部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在抗震救援、应急救援和专业支援中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践行“为民检测”企业宗旨的政治自觉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彰显了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
       抗震救援,冲在一线。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成都、重庆等多地震感明显,震区部分房屋倒塌并出现人员伤亡。时间就是生命!按照蜀道集团统一部署,金通公司党支部迅速响应,灾后当天上午就抽调一批具有丰富桥梁检测经验的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奔赴泸县境内,队员们顶着暴雨预警、冒着余震危险开展隆纳高速公路震后桥梁技术状况检查,共检测桥梁30余座、公路50余公里,确保震后道路通行安全。
       应急救援,守护安全。9月25日8时35分,G42沪蓉高速成南段K1777处(嘉陵往高坪方向高坪段)一辆货车发生自燃事故。9月26日,受成南高速业主委托,金通公司迅速响应,紧急部署,派出一批桥梁检测专业技术人员前往自燃事故路段,紧急完成了对成南高速南充嘉陵江大桥的全部检测,为来往车辆行驶安全保驾护航。
       专业支援,无私奉献。10月16日至17日,应宜宾市筠连县、屏山县交通局的邀请,金通公司党支部组织派出由4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赴当地开展志愿帮扶检测。在为期两天的帮扶检测中,检测队伍克服阴雨天气,连续作战,在周末时间内完成了各项检测任务,共计完成检测道路里程29.74km,还对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有关建设各方的试验检测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本次活动,既体现了专业技术人员无私奉献和传授经验的温度,又拓展了金通公司志愿服务的广度,受到了地方交通局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