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GRASSROOT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瑞景公司“紫瑞府”项目二期塔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全面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1-09-01

       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要求,瑞景公司“紫瑞府”项目部大力推进“科技兴安”和“信息化”战略,项目二期于8月23日完成塔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的安装及调试工作,现已全面投入使用。
       塔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包括力矩安全保护系统、群塔防碰撞及区域保护系统、多功能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远程监控系统、吊钩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其中群塔防撞桩及区域保护系统尤为重要,该系统通过AI后台获取实时数据,自动识别障碍物。当达到报警值时,能实现主动刹车,最大程度的避免人为操作失误导致塔机互撞,从而避免人员伤亡。
       远程查看,实时监管。该系统可通过电脑网页链接或手机app查看塔机吊钩、驾驶室及卷扬机实时画面。一是能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人员违章行为;二是可以观察卷扬机及钢丝绳的磨损情况;三是有助于塔机司机了解地面情况,避免误操作。
       智能分析,智慧管理。管理者可通过该系统实时形成的塔机作业数据、图表等直观获取各塔机吊重次数、载重次数及报警信息,从而判断相关塔机的使用频率及司机或信号工的违章次数,能更加有效的针对具体情况协调各塔机使用频率,安排保养,确保使用安全。
       科学技术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支撑,“紫瑞府”项目部始终相信大力发展科技兴安与信息化,全面推动安全生产领域科技创新,是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重要举措。项目部将持续推进项目“科技兴安”管理工作,实现安全生产多元化管理。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