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城乡集团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0-11

       9月30日,城乡集团召开2021年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茂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集团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驻地在凯乐国际的直属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学习会。
       白茂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连续5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方向、把脉搏、教方法,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总书记此次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用48个字凝练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主题,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标准、宗旨意识、精神气质、时代特征和价值导向。
       白茂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搭平台、建机制、压担子,形成青年干部青年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此,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对党忠诚上诠释理想信念。要引导广大青年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5次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干事担事上体现使命担当。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项目一线,真听真看真学,拿出闯劲和锐气,敢于迎难而上解决TOD项目推进、地产销售、在建项目成本控制等难题,练就敢于担事的“铁肩膀”。 三是在敢于斗争中砥砺政治品格。当前正是集团冲刺生产经营目标和国企改革目标“双胜利”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员工要有“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主动投身实践,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四是在遵规守纪上锻造优良作风。集团全体职工要握紧“心存敬畏”的“戒尺”,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五是在勤学苦练中锤炼过硬本领。年轻干部要立足社会立足岗位,充分利用“城乡大讲堂”“菁英计划”等平台主动学习、躬身实践,在知行合一中克服“本领恐慌”,让青年本领成为推动集团高质量的不竭动力。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点内容。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