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城乡集团举办2021年第二次党建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9-18

       9月18日,城乡集团党委举办2021年第二次党建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对下半年集团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对党务干部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能力素质再深化、再提升,为全面完成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茂出席党建工作会并讲话。
       党建工作推进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杨光辉传达了蜀道集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城乡集团2021年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逐一细化部署了下半年基层党建、干部人才、宣传意识形态、统战群团等4方面38项重点工作。
       白茂在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正确认识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党巩固执政基础的要求、是我们党落实各项目标的要求、是我们党自我完善提高的要求,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他还指出,“标准决定质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要站在“两个大局”战略高度,把握形势任务新要求,准确认识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以“严”的总基调和“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城乡集团高质量党建的新局面。
       白茂强调,各级党组织全面对标蜀道集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聚焦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创品牌、促提升,着力抓好下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扭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把讲政治体现到贯彻落实蜀道集团“1+1>2”改革发展目标的战略部署中;要把好理论武装这个重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好融入中心这个关键,不断创新载体、打造党建品牌;要筑牢干部人才这个支撑,大力改革创新干部队伍、人才队伍选用、管理、激励体制机制,激发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的活力;要夯实基层党建这个基础,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中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抓好正风肃纪这个关键,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贯通落实。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城乡集团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上,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管理学教授、博士胡宁以“党建品牌文化建设理路”为题,从党建品牌打造的总思路、基层党建品牌建设的“五化”工程两个方面分享了党建品牌构建理路。杨光辉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体会,以“新时代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职责与使命”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本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操作和实务交流,内容丰富,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操作性,受到了广大党务干部的认可和好评。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马青云主持党建工作推进会,城乡集团领导、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直属公司党组织、纪检组织、工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城乡集团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