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通锦公司扎实做好“三大工程” 激活党建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1-09-15

       今年以来,通锦公司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建设年”为主题,牢固树立学史力行助推发展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铸魂、强基、示范”三大工程,全力激活党建新动能,带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取得新成效。
       一是建设干部教育培训“铸魂工程”。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通锦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培养干部把握文化自信、提升“软实力”的重要措施,注重多措并举,通过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支部晨读、在线学习班、微信公众号、“百年党史 精神密码”等形式,广泛开展百年党史“天天学”“周周学”,及时传达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及集团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借助主题党课宣讲、红色教育基地、“微故事大赛”、知识竞赛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穿红军装重走革命路线等经验做法,不断把党史学习推向深入。今年,各级已组织理论学习210余次,主题活动30余次,党员干部职工参与达4500余人次。
       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核心的“强基工程”。欲筑室者,先治其基。通锦公司坚持把发挥支部作用作为基本要求,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完成第一、第四、兴程公司(项目)党支部换届选举,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建强基层党组织,把党的建设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动态调整组织设置,根据项目实际调整第三、第五党支部组织机构。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水平,全面推行公司编制的《党务工作规范化实操手册》,全方位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并对各党支部进行巡回督导,发现问题5类29项,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32项;按照集团和公司要求,加强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工作指导,党委委员亲赴联系点,深入一线倾听党员心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不断创新开展活动方式,确保党的工作有效传递至“神经末梢”。
       三是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工程”。坚持做精品、创品牌,以“精品化”为目标抓党建、干业务,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创建示范岗30个,开展示范活动20余次;组织“两优一先”评选,评比出“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优秀纪检干部”2名,全面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积极争创城乡集团“红旗党支部”的基础上,创新开展“锦字先锋旗帜扬”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各基层党支部结合项目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做出亮点充实丰富品牌内涵。建党百年之际,公司荣获城乡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委”“模范职工之家”等多项荣誉,为公司高质量、严要求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交流会、宣传媒体等形式,不定期进行交流互鉴,将做得好的经验和做法予以推广,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互助、共同进步,切实做到点上开花、面上结果的基层党建示范新格局。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