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城乡集团专题传达学习省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31

8月30日,城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茂主持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蜀道集团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并提出城乡集团的贯彻落实意见。
白茂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在此关键时期,我省召开省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在8月16日蜀道集团的党委会上,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结合实际,提出了具有很强指导性、针对性的贯彻落实意见。这两个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们进一步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白茂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履行好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再学习再思考再部署,推动省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城乡集团落实落地。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贯彻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和“第一议题”制度为抓手,锤炼政治品格,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紧扣职责使命、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对标对表,切实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问题不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逐条对照自查,列出问题清单,尽快推动整改,持之以恒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要以全面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契机,持续在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结构、储备年轻干部和专业化人才上想办法、添举措,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三是主动担当,切实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各公司党政主要领导要强化“要治企、先治党”的理念,紧扣地产营销、TOD项目落地等中心工作,在党建品牌打造上作实功、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上出实招、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上见实效,牢牢聚焦“主攻点”,坚决种好“责任田”,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新征程上扎实走好城乡集团“十四五”开局第一步。
集团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驻蓉直属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