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城乡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8-13

       8月13日下午,城乡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委党校政治学(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杨雨林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城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茂出席讲座并就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安排部署。城乡集团领导班子、本部全体党员,瑞景公司党员、团员和职工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其他单位党员职工以视频方式参加此次讲座。
       杨雨林以《学好党的历史 开启新的征程》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进行深刻全面地解读,主题鲜明、结构清晰、史料翔实、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启发性和指导性,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白茂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作为国企员工,我们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持续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白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习领会上下苦功,持续夯实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武装。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用好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等形式,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深刻内涵,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力量。二是在统筹安排上做实功,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成果。下半年,各基层党组织在持续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的基础上,要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宣传报道,确保城乡集团的党史学习教育能够真正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果有成效。三是在服务中心上立新功,助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面对巨大的生产经营压力,我们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需要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经验教训和精神力量带入本职工作中,在TOD推动上合力攻坚、在地产销售上创新手段、在项目建设上不舍昼夜,团结一致、跳起摸高,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