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城乡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六个起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2-29

彰显情怀和担当  助力职工心理健康服务
城乡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六个起来”活动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城乡集团工会始终把保障职工身心健康作为首要职责,自觉承担起全集团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以“六个起来”活动为主要载体关心关爱职工,在帮助职工保持健康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实践中彰显工会组织的情怀和作为。
       防疫知识学起来。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通知精神,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学习。瑞景公司眉山项目工会、祥瑞丰公司工会、宏锦公司工会组织员工在线学习,提高对基础知识、工作场所、家庭场所和公共场所等四个方面的疫情防控的认识;视高公司工会、恒祥公司工会在知识学习的基础上,还组织员工开展线上知识竞答,积极参与“中国工人”公众号发布的《新冠状肺炎防控知识竞答题》及“人民日报”最新发布的《2020新冠肺炎防治统一考试(全国卷)》,巩固学习成果。
       关爱热线聊起来。城乡集团工会高度重视疫情期间职工心理健康,及时将全国新冠肺炎心理支持热线、四川省心理援助热线、省总女职委心理专家顾问热线转发至各级工会,为广大职工群众搭建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和心理咨询服务的平台。航炎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电话与员工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员工身体状况、居家隔离情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为员工排忧解难、舒缓情绪。
战疫视频拍起来。各级工会各显身手,在疫情期间共拍摄视频10余则,展现了城乡人的豁达心态和温情守护。视高公司工会用抖音记录下一线防疫工作者们辛苦付出的身影;煜晖公司工会“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祝福视频传达“战疫”坚定信心;通锦公司锦华府项目《防疫disco》用朗朗上口的歌词指导大家增强防范意识,正确面对疫情;“铁投·邛海壹号”项目拍摄的“强身健体课间操”不仅为“宅家”业主、同事增添了乐趣,更让大家纷纷加入强身健体的队伍。
       感人文字写起来。疫情期间,城乡集团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暖心故事,广大职工踊跃投稿用文字书写城乡人身上展现出的新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目前共收到投稿12篇,包括诗歌、散文、纪实。广业公司的散文《最好的模样》讲述了在这个不平凡的新年,一个家庭生活、心理上的变化;宏锦公司的两篇诗歌《战疫魔》《待到春暖花开时 繁华与共》用简练优美的语句传达胜利的希望;晟瑞翔公司的4篇先进事迹系列报导《致敬逆行者》用详实的篇幅记述疫情发生以来一直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物业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可爱的群体,不断汇聚起同心战“疫”正能量,共同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