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城乡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切实发挥作用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29

抓细抓实服务工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城乡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切实发挥作用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城乡集团正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集团各级工会组织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服务支撑作用,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严守安全防线,打造复工复产的良好环境。复工复产的前提是抓好疫情防控,各级工会不断加大物资投入,强化防控措施,为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环境。航炎公司组织前期返岗员工前往社区医院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排查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切实筑牢外防输入这道重要防线,经过检查,先期返岗员工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铁投·锦华府”售楼部经相关部门审批后于2月17日获准复工,公司立即对工作场地开展按时、按质全面消毒,销售中心除日常用84消毒液地面消毒外,增加办公(休息区)酒精喷洒消毒,确保为返岗职工提供无病疫工作环境。
       解决职工困难,做好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天府水城公司工会为切实解决员工因小区封闭式管理上班出入不便的问题,工会小组协同人力部门为大家办理返岗复工证明,并不顾自身安危亲自为2位同事送证上门。广业公司组织员工参加清华大学“心理调适类”线上培训课程14人次,帮助员工缓解焦虑、恐惧、惶惑等情绪,以乐观自信的状态迎接复工复产。金通公司工会在微信群里发动线上“理发大比拼”活动,鼓励广大男员工自行修剪“长发”,解决“头”等大事,再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中。
       购买特殊保险,解决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部分复工企业为员工紧急增加新冠肺炎意外保险,让返岗员工多一份安心、多一份保障。煜晖公司工会积极参与民生银行“民生有爱 共克时艰”爱心保障活动,为公司职工免费购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保险,保障范围对因病导致的身故和伤残赔付5000-200000元,保障期限90天;视高公司工会主动对接保险机构,为公司36名员工免费购买一年期新冠肺炎健康保险,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确诊感染,按基本保险金额给付新型冠状病身故和住院津贴,给返岗员工吃下一颗“定心丸”。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