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城乡集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9-18

       9月18日,城乡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茂以《回望初心知来路 赶考姿态踏征程》为题,从理解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讲话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维度,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体会、再贯彻。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马青云主持报告会。
       白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的重大观点、重大思想、重大论断,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的纲领文献,是高举旗帜、笃定前行的总动员令,是把握全局、凝聚力量的行动指南。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学深悟透中增强历史认同、激发前进力量。
       白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对一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三个不负”希望、“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三十二字的伟大建党精神、八十六次“人民”进行详细的阐释,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经验,深刻揭示了历史发展的规律,准确把握时代进步的潮流,悉心洞察世界前进的大势,回答了事关党、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向全党全国人民宣示了不变决心、不忘初心、不渝赤心、不移信心、不减雄心的豪情和壮志。
       白茂要求,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将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城乡集团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一是在建强基层党组织中,坚持好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在正确认识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中,城乡集团和所属公司要科学谋划发展战略,争取在未来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三是在传承革命精神中,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务必确保实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的“双胜利”。四是在对标一流中,保持做强主业的专注、提升企业管理的水平和优化人才发展的环境,持续提升企业竞争优势。五是在勇于自我革命中,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城乡集团领导、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直属公司党委(支部)、纪委(纪检小组)、工会(工会小组)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