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TOP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城乡集团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2021年半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7-23

吹响集结号 “赢”战下半年
城乡集团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2021年半年工作会

       7月23日,城乡集团组织召开了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2021年半年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蜀道集团半年工作会精神,全面总结城乡集团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起攻坚克难、实干苦干的强大力量,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蜀道集团起好步、开好局作出应有贡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茂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杨光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22日7月22日蜀道集团调研城乡集团工作座谈会精神;集团财务总监黄学林就财务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祖勤通报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巡查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细化落实;杨光辉通报了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情况,明确了整改要求和举措。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马青云作半年工作报告,在总结分析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成绩和不足的基础上,全面分解、明确了各公司的年度责任目标,强调要细化目标,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主动作为,努力加快生产经营工作;要统筹协调,全力抓融资降成本保需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项目建设管理。
       白茂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城乡集团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生产经营量质齐升,集团上下呈现了团结奋进、担当有为、勇于创新的良好局面,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面对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他强调,城乡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目标更高、任务更重、要求更严”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统一思想行动,迎难而上、实干担当,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聚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白茂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开好局起好步。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变局”的丰富内涵,把握好经济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好交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把握好蜀道集团提供的新平台,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凝心聚力向着年度目标任务冲刺,以优异成绩在“十四五”开局、交通大发展和蜀道新征程中彰显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担当新使命。二是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下半年,我们面临的时间更加紧迫、任务更加艰巨、压力更加巨大,各直属公司务必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精心做好任务分解和工期安排,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克服一切困难,在加强营销、再创佳绩上抓落实、见成效,在项目拓展、主动跟进上抓落实、见成效,在项目建设、确保履约上抓落实、见成效,在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上抓落实、见成效,在安全生产、创信树誉上抓落实、见成效。三是融入中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把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强化理论武装”为先导、以“强化领导作用”为关键、以“强化组织活力”为重点、以“强化担当作为”为导向、以“强化宣传工作”为载体、以“强化监督职责”为抓手,有效联动、同向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城乡集团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直属公司班子成员、代管项目负责人,直属公司党办负责人、纪检监察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