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城乡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02

学史力行办实事  攻坚克难见真章
城乡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7月30日,城乡集团召开2021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2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至第十章重点内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茂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集团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驻蓉直属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专题学习。
       白茂指出,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和党和国家对西藏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城乡集团而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城乡集团是蜀道集团相关多元产业的重要子公司”这一定位,聚焦“交通沿线新型城镇化综合开发”这一主业主责,把握历史性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蜀道集团实现“1+1>2”跨越式发展。
       白茂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关于“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的论述,把他今年前往福建、广西、青海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地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内涵、学习途径和实施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集团、各公司领导班子“大调研 办实事”清单逐项落实、销号,真正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获得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城乡集团2021年半年度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会各项部署安排,牢牢扛起防灾减灾救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动真碰硬抓好整改,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树立好维护好“蜀道集团”形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重点篇章内容。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