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城乡集团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7-22

       7月20日上午,城乡集团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伟大功绩、宝贵经验、实践启示的认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为助力公司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助推蜀道集团迈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贡献力量。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向阳主持会议并作中心交流发言,集团工会委员、驻蓉公司工会组织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交流发言两个环节。在集中学习环节,大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总工会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交流发言环节,通锦、瑞景、金通、晟瑞翔、广业公司工会(小组)负责人积极发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立足本单位工会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会工作举措,切实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向阳以《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作中心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企业工会工作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弘扬奋斗主题、凝聚奋进力量,在服务企业改革发展、服务职工美好向往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他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工会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担当。要始终保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这一优良传统,将深化职工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党的理论真正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不断增强职工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弘扬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历史担当。要广泛宣传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弘扬新时代红色精神,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不断深化职工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创效活动,进一步汇聚职工智慧力量,服务企业中心任务。要筑牢红色根基,进一步增强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联系服务职工的责任担当。要持续增强工会工作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在开展好一般维权和服务工作,深化和谐劳动关系的同时,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续写红色篇章,进一步增强工会推进自我革命的时代担当。要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优化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工作方法,加强工会干部队伍理论和业务能力建设,以高质量的工会工作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