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城乡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13

百年梦圆照此心 昂首阔步启征程
城乡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7月12日,城乡集团召开2021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茂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集团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驻地在凯乐国际的直属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白茂带头做中心发言,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马青云,党委副书记、董事杨光辉,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向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祖勤,副总经理李洪,财务总监黄学林等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扣讲话原文谈体悟、聚焦集团发展谈谋划、围绕本职工作谈思考、结合自身实际谈收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白茂在中心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他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百年大党的政治宣言书和开启新征程的时代动员令,总书记讲话中的5个“庄严宣告”展现了举世瞩目的成就,32字伟大建党精神提炼了共产党的精神之源,9个“必须”在深刻总结百年奋斗经验的基础上为开创未来指明了方向。
       白茂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有针对性的运用各种形式开展好学习,真正从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一是加强学习,做好宣传。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等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同时,扎实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及时提炼特色做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要站在高位深刻认识“城乡集团是蜀道集团多元产业的重要子公司”这一定位,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在推进TOD建设中早介入、在创新项目开发模式上多实践、在提升项目开发效益上多思考,凝聚起上下一心的奋斗共识。三是夯实基础,练好内功。集团及各直属公司必须全力以赴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形成上下贯通、纵深推进的改革新局面,真正向改革要红利、向管理要效益、向创新要动力。四是多措并举,助力营销。各房地产项目要抓好营销工作的“牛鼻子”,做好市场调研,主动向头部企业学习,采取多种营销方式,不断拓宽销售渠道,确保项目销售再出成绩。五是严阵以待,全力防汛。当前正值汛期,各直属公司要严格执行各项汛期管理制度,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做好汛期值班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排除隐患,杜绝险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六是聚焦任务,实干笃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全体职工按照最新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自我加压、跳起摸高,充分发挥干事“5+2”、工作“白+黑”的精神,着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确保以优异成绩彰显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担当新使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彭清华在全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铁投镜鉴》。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