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统战

四川铁投城乡集团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一届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1-06

       11月5日,城乡集团召开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留联会班子成员,研究部署了留联会重点工作。城乡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向阳,四川铁投集团群众工作部副部长张文玉,四川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四川铁投集团留学生联谊会副会长梁奇出席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与会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四川铁投集团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城乡集团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机构设置方案及会议决议(草案),完成了届内人事选举事项。各位会员围绕留学人员联谊会长期发展规划、作用发挥、工作重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向阳在讲话中指出,留学人员在学历、视野、思维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具有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宝贵财富。留学人员联谊会是党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发挥好学习教育功能,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扎实学习国情、党情、企情;要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强企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企业对外交流生力军的作用;要加强留学人员联谊会自身建设,反映广大留学人员真切心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努力打造温馨留学人员之家。
       张文玉在讲话中对城乡集团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加强和改进留联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还与向阳、梁奇等同志一起参加了城乡集团留联会挂牌仪式。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