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统战

城乡集团各级团组织开展“青春五月 礼赞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3

青春正当时 永远跟党走
城乡集团各级团组织开展“青春五月 礼赞百年”系列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自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团组织纷纷响应党的号召,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法,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学思悟践中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城乡集团在“十四五”征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感悟精神实质,夯实信仰根基。集团各级团组织常态化开展“青年大学习”,运用“学习党史 点亮青春”平台结合线上+线下等方式,发布重要论述,张贴“党史瞬间”,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读书分享会、主题观影等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确保全员全域学懂弄通党史脉络。通锦公司发动青年党员带头学党史,组织团员骨干轮流领学,持续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百年党史周周学”。煜晖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切实提升团员、青年党员思想文化素质和核心素养。视高公司团支部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团日,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 各公司团组织坚决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在各级党组织带领下,组织团员青年通过踏寻革命先烈足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爱党、爱国情怀,引导他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砥砺前行。祥浩公司臻景公司联合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青年团员代表参观朱德旧居、翠屏区李庄古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活动让广大青年团员深刻感受到伟大革命精神与“红色”基因将永远传承在每一代中国人身上。瑞景公司第二团支部前往雅安红军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园组织开展以“忆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集团各级团组织带领青年职工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向革命先烈虔诚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哀悼之情;通过聆听红色故事,不断增强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通锦公司第二团支部赴巴中通江开展“敬英烈 重温百年奋斗史,铸辉煌 共圆伟大复兴梦”主题团日活动。恒祥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党员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天府水城公司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通过中华英烈网举办的“2021守护清明祭英烈”活动, 开展“云”祭扫,悼念烈士,寄托哀思。航焱公司团支部组在宜宾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学党史 明使命 缅先烈 忆初心”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集团各级团组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幸福使者”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城乡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金通公司组织“幸福使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公司附近清理杂草和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为“幸福使者”品牌亮身份、树形象,切实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感染力。通锦公司第二团支部赴宣汉县黄金镇、厂溪镇,参加中共达州市纪委等举办的“学党史感党恩——文化惠民在身边流动舞台进基层”惠民演出暨志愿服务活动,唱响红歌,深情表达对党和祖国赞美和眷恋。宏锦公司团支部组织开展以“悠悠森林情 寸寸防火心”为主题的“幸福使者”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PHOT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