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城乡

城乡集团纪委举办第二期“廉洁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1-09-27

       9月27日,城乡集团纪委走进攀西片区公司举办第二期“廉洁大讲堂”,坚持“专家授课+内部分享+互动问答”贯通结合,探讨学习党纪政务处分、预防职务违法犯罪和内部风险防控的硬要求和新任务,全面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知法纪、存戒惧、守底线,努力为企业改革发展汇聚清风正气。
       邀请专家授课 预防职务违法犯罪
凉山州仲裁委员会秘书长、律师张朝勇受邀作预防职务违法犯罪专题讲座,以探讨管党治党规律、腐败发生机理破题,围绕“人、事、钱、权”关键点,引用大量法规条文、案例和数据,详细讲解了职务违法犯罪的行为类型、主客观要件和定罪量刑标准,全面警醒提升了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内部主题分享 推动廉洁风险防控
宏锦公司党支部书记饶斌、广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陈波分别作主题分享,既对标党纪法规条文严明纪律要求,又梳理预警生产经营廉洁风险,更聚焦生产经营重点难点进行探讨部署,全面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课堂互动问答 筑牢纪律规矩防线
城乡集团纪检办公室同志立足历次监督检查掌握情况,列出认识误区盲区清单,随机点名谈看法、提意见,对标党纪政务处分条文和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规定,对认识偏差、理解错误、把握不准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矫正纠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形成正确的纪律规矩意识、习惯最严格的监督约束。
       越是身边的案例越能直击心灵,抓好以案促改促教尤为重要。城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祖勤警醒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案例教训,学有所思、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一是政治上高站位,要时刻牢记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增强直面改革发展风险挑战的政治能力,推动管党治党与治企兴企深度融合发展。二是工作上敢作为,要正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彻底摒弃“干得越多越出错,不如直接躺平”的消极思想,甩开膀子放手作为。三是纪律上守得住,要扛稳压实“两个责任”,工作上不等靠要、作风上不散浮拖,切实做到“四个严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时下正面临重组整合、三年行动和目标冲刺的多重挑战,要大力发扬三线精神,全面推动攀西总部基地、高铁片区开发重大项目落地实施,以切实行动为蜀道集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宏锦公司、广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城乡集团纪检办公室有关人员近50人参加了本期“廉洁大讲堂”。 

PHOTO(1/)